網上課及面授課的區別有哪些?兩種學習模式各有千秋

BB2.jpg時下很多人香港人都習慣年底清假到日本旅行多人香港人都習慣年底清假到日本旅行,甚至有人戲稱赴日旅遊為「返鄉」。當然,香港人對日本的喜愛並不僅僅表現在旅遊上,還表現於留學、進修、工作等。但無論您出於什麼目的去日本,擁有一定日語水平乃基本條件。

現在坊間有不少日語網上課及面授課供日語愛好者選擇,很多人對網上課及面授課的選擇亦非常好奇。本文將簡單說說網上課及面授課的區別,希望可以幫助各位找到合適的日語學習模式!


網上課及面授課的區別有哪些?兩種學習模式各有千秋


日語網上課:自由度高,能兼顧自己的事情

與面授課相比,日語網上課最大的優勢就是自由度高,尤其是時間和地點方面。學生只要有手機、平板和電腦等電子設備就可以直接在家學習,不需要固定時間到日語機構上課。

再者,通常網上課程都是採取直播和錄播結合的方式,如果學生臨時有事無法按時上課,亦可以通過錄播回看學習內容,不必擔心錯過課時而影響學習進度。

不過,由於日語老師無法時刻監督您的學習,下課後的練習和複習全靠自覺性,對於部分自律性較差的同學,很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打好日語基礎。


日語面授課:學習氛圍活躍,師生交流方便

一般而言,日語面授課的教學形式較為單一,學習時間和上課地點相對固定,對於空閒時間不多的人,可能難以分配時間和平衡生活。但是相比起網上課程,面授課的學習氛圍大多比較活躍,有助於大幅增加學生對日語學習的專注力、動力和臨場感。

其次,學生在日語學習上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隨時詢問老師,而老師會依據學生的日語能力適時調整教學內容,並給予合適的學習意見和需要加強的地方,讓學生們更快掌握簡單的日語溝通技巧。

此外,學生在面授課過程中還可以結識來自不同行業的同學,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這對日後的學習和工作等都有很大幫助!

縱觀而言,網上課和面授課各有千秋,如何選擇還是依據您的時間安排和自覺性而定。不過,如果您剛好有線下學習的需要,但又擔心時間上有衝突,不妨考慮到CJC學習日語!CJC所有課程都由日籍老師面授教學,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學習,無需遷就老師時間,亦不需等待同學進度,讓日學初學者快速掌握日語學習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