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揀選教師?選擇香港日語教師,還是日籍教師

333.jpg想學日語,該如何揀選教師?是選擇香港日語教師好,還是日籍教師好?CJC認為,無論選擇哪種學習方式,這視乎您學習日語的需求和目的而定。例如:

如果您學習日語的目的是為了留學、移民、工作,或者是結交日本朋友,建議選擇日籍教師。因為日籍教師可以更全面地為您介紹日本當地的文化風情、日本人的習慣和思維,以及幫助您學習更純正自然的日語發音。

但如果您只是為了應對日語等級考試,那麼選擇港籍日語教師會更為合適。他們大多經歷過漫長的日語學習過程,懂得如何用自己的母語來指導您深入掌握日語文法,同時提供大量日語學習資源,幫助您順利通過日語N5至N1的各級JLPT考試。


知道如何揀選教師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選擇日語教師時需注意什麼?


選擇日籍老師時需注意什麼?確認他有沒有教的資格

很多人以為日本人就一定可以教日語,其實這是絕對的錯誤!

正如現在的年輕一代普遍都有「懶音」習慣,部分人甚至可能連正音是怎樣都不知道,你如何保證他們能教人說出準確無誤的廣東話發音?

同樣道理,大部分日本人對生來就使用的語言並不會特別去深究原因,因此他們對自己的日文語源其實都一知半解,又如何幫助你順利通過各級JLPT考試呢?!

此外,雖然很多日籍教師都懂英語,但精通廣東話的教師確實很少,如果日籍教師沒有足夠能力用廣東話教學,而你又剛好對英語不太熟練。光是解釋說明的溝通就已經浪費相當多的上課時間,說實在話這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

因此,選擇日籍教師時,留意他是否具備教師資格和豐富經驗真的很重要。


選擇香港籍教師時需注意什麼?別將N1等級視為唯一標準

雖然JLPT是用來檢測非日語母語者之日語能力考試,而N1也的確是最高等級,但是該考試只測驗考生的聽力、字彙、文法、閱讀這四個部分,無法準確反映考生的寫作和會話能力。因此,如果教師在自我介紹時就將「JLPT的N1等級」放在前頭,這可能是代表該老師能力有限沒有什麼可以用來作介紹的材料,或者試圖騙一些外行人。

因此,在選擇香港籍教師時,我們除了要關注他是否過了N1等級外,更重要是了解其真實的日語水平。畢竟照著書本講人人都會,如果老師只會按著教科書來傳授知識,那麼直接觀看YouTube可能會更加省事!

最後,選老師時不妨問問老師會用什麼教科書,尤其是初學階段。通常一本好的教科書,可以有系統地將知識點整理並循序漸進地且由淺入深地教授。